Top

行業用油

航太

 

AS 9100 Rev. A是全球航太工業品質管理系統驗證的標準,架構在ISO 9001:2000的基礎上,並增加航太產品在安全、可靠度及品質上特殊要求,期於合理成本下確保顧客的滿意與創造世界級的產品。

全球航太工業的幾個龍頭包括波音(Boeing)、奇異(GE)、空中巴士(AirBus)及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都已經決定採用AS 9100航太工業標準來做為其供應鏈體系的統一規範。SAE及IAQG為了讓AS 9100的標準發揮最大的應用效益,更是在系列標準中特別頒訂了;AS 9110適用於航太業維修中心;AS 9120適用於航太物流業,按照不同產業、不同的專業考量與深度要求,來達到航太產業之全面適用性。

AS 9100 航空航太標準由國際航空航太品質小組 (IAQG) 制定,涵蓋整個供應鏈。 這包括設計和製造設備的公司、供應配件或備件的公司,以及提供供應與維修或檢修與修理服務的公司。 此標準已在全球範圍內普遍採用,但名稱因大洲而異。 美洲使用的是 AS 9100,歐洲為 EN 9100,亞太地區為 JISQ 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