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業用油

醫藥


 

NSF 3H級為能與水相混或相溶的潤滑劑,典型的乳化油(水溶性油)或食用油,常用於烤架,烤箱,麪包盤等脱模劑,或清潔防止設備生鏽。

NSF 3H 醫藥級白油

近年在食安問題被重視的情況下,多數食品機械廠或食品加工製造廠為保護商譽及永續經營都願意付出較多成本使用通過食品級認證的食品級潤滑油脂用於加工製造過程,但絕大多數人都只知道NSF H-1這等級,卻不知道它的用途及使用限制,以為只要符合NSF H-1就可以用於所有食品製程,但H-1只能用於技術上不可能完全避免與食品/藥物接觸的潤滑點,如接觸到食物,容許量不能超過10ppm,並非可以長久直接接觸食物!!
其實在食品級的最高認證上還有NSF 3H認證為鮮少人知道,其認證的食品級潤滑油脂可以應用在與食物直接接觸當脫模劑甚至當作食物的基底料使用,沒有PPM的限制,以下部分內容摘錄自維基百科:
3H:食品藥物離型劑(例如糕餅模具),食品加工用物質」(Food Processing Substances)的3H項目定義了合格的離型劑!

21.CFR 172.878:可用於直接接觸食品/藥物的USP(United States Pharmacopoia)等級礦物白油定義,可用來直接加入食物/藥品中,可製成3H等級之基礎油!!
所以食品製造過程中會直接接觸到食物的地方或是製造的產品未來會接觸到食物的都應該是使用3H等級的潤滑油,例如製造餐盒或食品器具,飲料罐等公司或是烘培業需要脫模等用途!!

食品級認證查詢:

http://info.nsf.org/usda/psnclistings.asp

ISO 21469 食品級產品廠商認證查詢:

http://info.nsf.org/Certified/iso_21469/

註:產品種類繁多、歡迎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