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專業潤滑

防鏽知多少

防鏽油分享報告
Rust oil
Rust preventive oil
 
防鏽油概論

  • 概敘
  • 生鏽
  • 發展趨勢
  • 選用原則
  • 種類及特長
  • 塗抹方法
  • 正確使用方法

 
防鏽油概敘

生活在金屬時代中,與「生鏽」對抗成為我們的宿命。

「生鏽」降低機械強度,損害商品外觀,導致重大損失。

早期日本, 每年有70%因生鏽造成極其龐大的損失。

 


 
 
生鏽?

 

當空氣中的氧氣溶解在水裏時,氧在有水的環境中與鐵反應,才會生成一種叫 氧化鐵的東西, 這就是鐵鏽,鐵鏽一是種棕紅色的物質,他不像鐵那麼堅硬,很容易脫落,一塊鐵完全生鏽後,體積可脹大8被. (溫度越高,生鏽越快)

 

 防鏽油發展趨勢
 
       多功能
  • 除了具有良好防銹功能外,需具備其他的功能和作用,比如潤滑、清洗 等。
       低粘度性
  • 低粘度易塗敷,有效降低防銹油厚度,能夠達到節約降損的目的
      環保要求
  • 隨著環保法規的要求越來越嚴格,對防銹油的組成及使用也提出相應的要求,因而開發具有可生物降解性的防銹油品逐漸成為防銹油發展的主流。
 
防鏽油的選用三大要素
防鏽油的選用原則

金屬品種

       不同的防銹油對不同金屬材質的防銹效果不同

金屬產品的結構和大小

       結構簡單和表面積大的可選用溶劑稀釋脂型,而結構複雜有孔或內腔        的用油型的較好。

金屬產品所處的環境用途

       短期/長期防銹 ?         

       潮濕環境?                 

       (海上運輸需要抗鹽霧性)

 
 

防鏽油之種類及特長

防鏽油塗抹方法

 

防鏽油之正確使用方法

前處理請正確執行下列事項 :

於防鏽處理公序中,即使使用非常優良的防鏽劑,當金屬表面不潔淨時,其會成為生鏽及腐蝕之原因。

為了提高防鏽效果,必須實施正確的防鏽處理。

 特別是前處理末完全完成時,任何優良的防鏽劑也無法發揮充分的效果

 

防鏽油之正確使用方法

洗淨
乾燥
 
某些包裝材料也是生鏽的原因?

 

被覆及包裝實施過防鏽處理的金屬類時,因某些被覆材料及包裝材料種類含有氯化合物,會降低防鏽劑的效果,因此,於選用被覆材料及包裝材料時,須充分注意。

 

關於被覆材料及包裝材料  推薦使用聚乙烯薄膜等


 
必須正確管理防鏽油
 
  • 任何優良的潤滑油經過長時間使用後,都會帶入水分及前處理的金屬加工液。(特別是浸漬或循環使用時)為了維持防鏽油之性能,必須定期點檢或實施潤滑油更換。

 

 
凱淯股份公司的專業技術服務團隊♣♣♣

提供完全免費的工業金屬防銹油使用評估與分析服務 ♦♦♦

全台[防銹油],[防銹油]又稱:[工業防銹油],[工業防銹劑],[金屬防銹油]

產品型號 保護膜 產品應用與說明

PREVENT RUST

RPS-1000

油性膜 金屬防銹與保護油,排水功能強,能形成薄層保護油膜,平均室內保護期3個月,戶外4星期。

PREVENT RUST 

RPS-2000

油性膜 金屬防銹與保護油,能形成厚層油膜,與鹵化溶劑友好相容,能提供長週期時間保護,適合金屬清洗機,世界知名品牌UNION使用。
PREVENT RUST A-25 Oily油性膜 金屬防銹與保«油•>碾物油基與多種添加配方,增強防銹與抗氣化保護功能,能提供金屬加工件長週期時閜保播。
PRODASPIT Oily油性膜 金屬防銹與保護油,排水功能強,能形成薄層保護油膜,尤其是水性加工液進行鑽孔以及深孔鑽後能獲得內部保護,無須除油能直接進行後段加工,是極理想的排水防銹油。
ULTRARRUST A-45 Waxy乾性膜 多用途金屬防銹保護油,能於鋼鐵金屬表面形成薄層乾油膜,不粘滑,特別適合鑲鋅金層板表面優化加工,還能提供後續儲存、運輪、施工期間保護,是理想金屬板面優化處理與保護油。
ULTRARRUST TN 水溶性金屬防銹保護液 科學優化特殊防銹配方研製,含精煉純淨礦物油與多層次高級添加配方,能迅速均勻溶于水中稀釋後使用,可以降低成本,能於金屬表面形成強韌保護油膜,具有優異抗氧化與防銹以及抗腐蝕保護功效,適合鋼鐵防銹與保護應用。

註:產品種類繁多、歡迎來電洽詢! 凱淯股份有限公司